【楼诚深夜60分】五次阿诚离家出走一次他没有

别人都在复习了,而我还在摸鱼……
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
次数凑得真艰难,题目应该改成“一次阿诚离家出走五次他没有”




1


“大哥,不好啦,阿诚哥他离家出走啦。”明台“哒哒哒”地跑到明楼房间门口,猛地推开门。


明楼扔下手头的高等数学,站起来问: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,刚刚放学路上,我一扭头,阿诚哥就不见了。”明台慌里慌张地说。


明楼一面穿上大衣,一面问明台:“你们今天在学校发生什么了没有?”


“嗯……有几个讨厌鬼嘲笑了阿诚哥,说他……说他不识字,把阿诚哥眼圈都说红了。我气不过,就把他们打了。”明台说着打量了明楼的神色,见他并没有追究自己打架的意思,才松了一口气。


明楼带着明台开车在街上找,终于在一条弄堂口看到了一个一闪而过的瘦弱的身影,明楼停了车,向弄堂里追去。阿诚跑到弄堂尽头,终于无处可躲,他将脸转向墙角,在弄堂深处的一片杂乱里,显得尤为可怜。


明楼弯下身,柔声道:“阿诚,走吧,跟大哥回家。”


阿诚试探着转过身,小脸上满是泪痕。明楼见了又气又心疼,一面拿出帕子给他擦眼泪,一面道:“以后我来教你念书,不去学校了好不好?学校里讲得慢,你是个聪明孩子,不必浪费这个时间。”


阿诚目光闪动了一下,犹豫地点点头。明楼牵起他的手:“我们回家。”


 


2


“大哥,阿诚哥他离家出走了。”明台战战兢兢地推开明楼房间的门。


明楼的白衬衫上满是血迹,饶是明台知道大姐这回是动了真怒,不会是平日里温和的模样,见到此景也被吓了一跳:“你、你还好吧?那个……曼春姐已经回去了……”


明楼昏昏沉沉地答了一声,心里想的却是阿诚,他刚刚跑过来说家里的药都过了日期,急得快哭出来了,这个傻孩子不会跑出去买药了吧,外面这么大的雨……


阿诚倒是很快回来了,只是雨披根本挡不住这么大的雨,浑身上下都湿透了,他从怀里掏出来买的药膏,竟然一点都没有碰到水。明楼不由他分说,打发他去喝姜汤换衣服。


“大哥,你以后别再惹大姐生气了。”阿诚一面给明楼上药,一面说,他看着明楼,眼睛里仿佛春夜里的池水,倒映着天上的星星,明亮而深邃。


“我答应你。”


 


3


“大哥,阿诚哥他是不是离家出走了?”明台推开明楼房间的门,探进去半个身子问道。


“你打听什么?”明楼从书籍中抬起头,教训道,“小孩子别问那么多,复习你的功课去。”


“他从昨晚出去都这么久了。而且……他再不回来我们就没饭吃了。”明台一脸的委屈。明楼作势起身要打,明台连忙三步并作两步退了出去。


这时门外有了动静,阿诚开了门进来,明台眼睛一下亮了:“阿诚哥你可回来了,晚饭吃……你的腿怎么了?”


“看你的书去!还有,今天晚饭你做。”明楼走上前去将阿诚扶进屋内,一边对明台命令道。明台委屈地瘪了瘪嘴,心里又挂念起大姐的好来。


“怎么样?”进了卧室,明楼关切地问。


“完成了。”


“我不是说任务我是说你!”


“没事,皮外伤而已。”


“忍着点,我给你处理一下。”


“嗯。”


 


4


“大哥,阿诚哥他不会是离家出走了吧?”明台推开刚刚被阿诚“砰”地一声甩上的门。


明楼瞥见外面桂姨的身影,一拍桌子厉声道:“离家出走?他是被我赶出去了!一天到晚不好好工作,就知道惦记钱!”


明台默默地把门关上了,他觉得自己越来越不能理解两个哥哥之前的小情趣了。


 


5


阿诚打开明公馆的门,大厅里静悄悄的,却让他莫名感到压抑。他敲了敲明楼房间的门,试探地喊了声“大哥”。


明楼冷哼一声:“你还知道回来?我当是你离家出走了!”


“大哥,我……”阿诚微微垂下眼眸,像犯了错的孩子。


“隐瞒上级,擅自行动,”明楼站起来走到阿诚身前,“你知道你违反纪律了吗?青瓷同志。”凌晨的时候阿诚接到情报,说特高课要在医院审问受伤被捕的同志,他来不及和明楼报告,便带人赶去医院,及时切断了电源,并击毙了守在病房外的敌人,救出了战友。


“我知道,我愿意接受组织的一切处置。”


“事发突然,来不及报告情有可原,并且这一次你完成得很不错。”明楼缓缓地说,“但是,作为你的家人,你的……”明楼放低了声音,吐出两个字来,“爱人”。


阿诚抬起头看着明楼的眼睛,就在这个时候,明楼双手捧起他的脸,给了他一个漫长而温存的亲吻。


“大哥……”阿诚微微喘着气,“我不会允许自己离开你。”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看你笑,听你唤我的名字。


 


6


明台风尘仆仆地从火车上下来的时候,看到站台上只有阿诚在等着他。他诧异地问:“阿诚哥,我大哥呢?”


阿诚接过明台手中的行李,淡淡地说:“大哥他……不大记得人了,我就没让他来。”


到了家,阿诚拿过明台手里的姐弟四人合影,蹲下身对坐在沙发上的明楼道:“明台来了,是这个吧?您的弟弟……”


“对,是我小弟。”明楼眯起眼睛来辨认,然后指着照片上的阿诚,认真地说,“这是阿诚。”


“大哥。”明台唤了一声,心酸的不行。


三十余年未见,却没有想象中久别重逢那“犹恐相逢在梦中”的激动,他们彼此细细打量了一会儿,明楼道:“只可惜阿诚不在,要不他肯定做一大桌子菜,我也好沾沾光。一大把年纪的人,动不动就离家出走。”


阿诚给明台使了个眼色,明台好不容易忍住了鼻腔里的酸涩,劝慰道:“没关系,我要住在这儿的时间还长着呢,总有机会的。”




最后用的是旧文《镜花难折》的梗,劳改回来的明·阿尔兹海默·楼经常会不认识人,尤其是他家阿诚嫂……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10 )

© 朵儿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