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完全没有剧情的充满怨念的谭赵小段子


“老谭,我下车了。”赵启平推开车门。

谭宗明叫住他:“慢着,我要知道什么是你有趣的事。我宁愿你戳着鼻梁骂我无知浅薄,也不愿放你这样走。”

赵启平沉默了一阵,终于说:“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来骨科是因为什么吗?那我问你,‘肱骨’的英文是什么?”

谭宗明愣在了当场,过了好久才隐约想起来在赵启平看的文献标题里扫到过:“Humerus,对吧?”

赵启平笑了一下,继续道:“那肱二头肌呢?肱肌?喙肱肌?肱桡肌?肱动脉?旋肱前动脉?旋肱后动脉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根本就不懂得我!你以为肱二头肌只是肱骨换了词缀,但它是biceps brachii muscle,而肱肌是brachialis muscle,相似地,喙肱肌是coracobrachialis muscle,肱桡肌是brachioradialis muscle。但同样都是动脉,肱动脉是brachial artery,但旋肱前、后动脉却是anterior, posterior circumflex humeral artery!”

赵启平说完,再没有停留,毅然离开了。

谭宗明过了很久才接受自己失恋了这个事实,他想该给凌远打电话要一本解剖教材了。

但是直到赵启平和他复合,谭宗明也没有看完Netter图谱的第一部分。

当然,谭宗明再也不会忘记“肱”字的八百种写法了。


希望我没有拼错的,解剖期中背的好想去死啊……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
© 朵儿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