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镜花难折(四)

陆犯焉识/归来梗

很短的一更,因为没有回忆剧情,不过本质是因为我懒……

前情提要: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四)

“阿诚来信了。”

明诚下班的时候,把信带回了家。经过了一段时间,明楼和“自己”已经不那么生疏了,卸去了起初的拘谨和客气。

信是他花了两个晚上在他的地下室里写的,当然也没忘了做成是从远方寄来的假象,虽然手头的工具简陋了些,但这并不能难倒他,他毕竟是做过那么多年潜伏工作的人,又对明楼了解至深。

“我先去做饭了。”明诚把信递给明楼便进了厨房,他本是想坐在明楼身边看着他读信的,只是他今日在实验室里本就耽搁了一会儿,怕饭吃得太晚不好,只得作罢。

“……我今日才听说大哥已经回了上海,所以连忙提笔写了这封信。你回家了,我却在外地,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写信回去,是我的过错。

上海的变化很大,我想大哥应该已经察觉了,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件好事情。我想,你一定已经遇见了我的朋友,我临走前嘱咐他,倘若你回来了,帮我把你接回家里。如果你愿意,可以邀请他到咱们家来住,这样他就不用一早一晚地跑。他是个靠得住的人,你们两个人可以相互照应,你也不必对他见外。

我和上次与大哥见面相比老了许多,或许你会认不出我来。我是已经老了的人,容易忘记事情,有时候刚刚还用过的东西,会找不到放在哪里,或者昨天才见过一面的人,今天就想不起来是谁。不知道大哥是不是有时候也有这种感觉?

咱们家附近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,但是作为散步的地点还是相宜的,你可以让我的朋友陪着。如果他去上班,一个人出去的时候,最好带上家里的地址,或者拿上我寄过去的信封,万一走丢了,可以让别人帮忙送你回来。

大哥身体还好吗?阿司匹林不要多吃,如果不舒服必须要吃,也一定记得要在饭后吃。晚上睡觉前,记得锁好门窗,检查煤气关好了没有。这个季节上海很容易突然降温,记得提前把厚被子拿出来,晚上睡觉不要受了凉。我的记性也不好了,只想起来这么多,如果你还想起了别的,可以写在纸条上,贴在相关的物品上,这样可以提醒自己,不要忘记。

最后来说我自己好了。我这里的事情很多,尽是些琐碎的事情,脱不开身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,只好先对你说一声抱歉。如果有机会,我一定会尽早回去,分开了太久,我很想念大哥……”

那晚吃饭的时候,明楼看上去比往常开心了许多,明诚见了心里也高兴,连饭菜也觉得好吃了很多。吃过了晚饭,明楼道:“您愿意过来住吗?阿诚在信上说了……”

明诚喜出望外,连声道:“好,您不介意就好。今晚我就收拾东西过来可以吗?”

明楼点了点头。

明诚没有预料到这么快明楼就能同意他回来住,心下自是欢喜的。只是这样就真的坐实了“阿诚的朋友”的身份,但他想过很久,他不那么在意这些了,他现在想的只是能回到大哥身边照顾他。

明楼一个人坐在窗口,月亮很圆很亮,明诚看着他的面庞,恍惚间仿佛回到明公馆,仿佛下一个瞬间,明楼就会回过头来问他:“阿诚,明天开会的发言稿写好了没有?”

明诚擦去了眼角的濡湿,他想,只要大哥过得好,就可以了。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天就能更到大哥认出阿诚的剧情了~吼吼吼~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32 )

© 朵儿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